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就業願景及進修

 

畢業出路

進修管道
  • 國內外海洋相關研究所博士班
  • 公費留考(教育部留學獎學金:農林漁牧學群)
  • (本所96級碩士生洪仕豪考取教育部101年留學獎學金)
就業趨勢
  • 臺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學術研究機構
  • 公職人員(畢業生中已有1位考取高考,1位考取普考)
  • 環境檢測業、地球科學教師、環保顧問公司、製藥公司等

本所畢業生有4位繼續升學,其中許培鈞同學已取得北科大博士學位,洪世豪同學通過教育部公費留考在聖地牙哥州立大學攻讀博士學位,另外兩位(黃晉毅與劉家榕同學)分別在本校與澳洲攻讀博士學位。本所之畢業生能進入海洋最高之學術殿堂聖地牙哥州立大學攻讀學位,可見本所學生研究表現應該已經得到世界一流學府之認同。

本所畢業同學有11位在海大、台大貴儀中心、中研院及其他大學擔任技術員與助理的研究工作,貴儀中心主要負責儀器維修與出海儀器之維護,依據貴儀負責人表示,非常滿意這些畢業生之表現。研究助理有些進入非海洋領域之中研院分生相關領域研究室,這些同學是經過激烈競爭獲得錄取,工作表現十分優異也續獲聘任。

本所畢業同學有3-4成進入產業界,包括製藥、環保及生技研發部門等,目前為止表現均獲各單位肯定。